在上班時間,Max手機接到了一通顯示號碼但不認識的電話:

「你好,請問是董先生嗎?」 電話那頭很業務員的打了招呼。

「我們是創X投資顧問公司,方便跟你分享一個投資資訊嗎?」

由於手上還有許多事情要處理,所以我就很快地回答他:

「ㄟ我現在不太有空聽你說,你先把紙本寄給我,有興趣我會再跟你聯絡。」

一口氣說完這句話Max就準備要說掰掰了。

「等一下,一分鐘可以嗎?我很快說一下」明顯的,電話那頭並不想輕易放過這個機會。

「賽亞基因是台灣基因檢測權威,公司最近要現金增資,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投資。」

「喔喔喔,這樣啊,但我還是得做點功課才能決定,你還是寄給我吧!」

Max真的有了點興趣,所以主動詢問道:「那你們那邊有我的地址嗎?」

「喔,有啊有啊,是桃園市XX區XX路xxxxx對嗎?」他很快地報出了Max公司地址。

「那你看完之後我打電話跟你說明細節喔!」Max隨口回應了幾句就把電話速速地掛上。

掛上電話Max才感覺到一絲奇怪:「他們為什麼不但有我的電話,甚至連地址都知道?」

但由於桌上的待辦事項已經滿到桌邊,所以Max也沒多想,趕快回到工作中。


幾天後,Max就收到了這樣的一個牛皮紙袋,

「這字也太醜了吧!只寫董先生又是哪裡的商業禮儀!」

對於格式很在意的Max不由得皺了皺眉頭。

IMG_20170329_151120.jpg

裡面裝著一本薄博的書,或許說是手冊比較準確。

IMG_20170329_151130.jpg

打開內頁一看,自己也曾跑過幾次印刷廠而且也做過股務的Max感覺到有甚麼地方怪怪的,不禁在心裡嘀咕起來:

「這內容編排太粗劣,雖然用了銅版紙亮亮的,但拼貼感覺太明顯,能寄這東西給客戶,這公司感覺不專業啊!」

IMG_20170329_151135.jpg

IMG_20170329_151828.jpg

IMG_20170329_151838.jpg

此時,Max突然想起接電話時感覺到的異常,

「難不成這個投資案根本不是真的?」這個想法一探頭,疑慮一個一個跑了出來。

首先要確認的就是賽亞基因這家公司究竟是不是真的存在,所以Max馬上Google了賽亞基因科技這家公司,

「這家公司真的有耶,也確實是做基因檢測的,董事長等人的名字也與資料相符。」

Max又嘀咕了起來。

接著下一步去查人力銀行,在1111找到了這家公司,而且一直到今天都還有徵人的需求。

「從這兩部分看起來,公司存在應該是確定的。」

接著Max去查了鉅亨網,查看後Max發現這是一家未上市的公司,近期在未上市市場也還有交易紀錄,

所以也從側面證實公司存在,而且確實有股票交易。

「再確認一件事就好,我來看看賽亞基因科技最近到底有沒有辦理現金增資 !」

Max繼續一手拿滑鼠、一手答答答的敲著鍵盤。

很快地找到賽亞科技的官網,然後按下重大訊息欄位,

接著很快就出現了下面這個讓Max傻眼的即時公告:


賽亞基因官網 20170222.jpg

近日本公司頻繁接獲股東及投資人以「透過不明人士及管道所取得之財務資訊」詢問本公司相關營運狀況及針對「釋股計畫」密切關注,已然造成本公司不必要之困擾,故於此特別聲明,本公司並無任何「釋股計畫」,亦未透過其他管道(包含媒體、網路或其他類似之平台、券商、盤商等)進行募資、販售或拋售本公司股票,各股東及投資人非正式透過本公司所獲取之營運及財務資訊,除均屬不實資訊外,若因誤信該資訊而受有損害,亦屬個人行為與本公司無涉。


「這...差點就中計了啊!」

Max摸摸自己的頭,拿起水杯喝了一大口,然後突然自嘲的笑了起來。

我又沒多少錢、也沒甚麼特殊背景,哪可能遇上甚麼私募的機會嘛....」

雖然感覺自己用很短的時間、很清晰的邏輯辨認出這是一場騙局有點帥氣,

但想起自己那阮囊羞澀的帳戶金額,

Max還是緊了緊外套,帶著一種自以為的灑脫離開位置,

走出門後右轉,走向了這層樓唯一的男廁所,那他感覺最舒適的地方。

現在這社會,只有廁所才是絕對公平的,沒有階級、沒有比較、沒有之一。

[故事終了]


上面寫了這麼多字,如果用一句話來說,就是:

「賽亞基因現金增資的案子是杜撰的請大家不要被騙了。」

沒有其他意思要傳達了,就是這樣。


遇上投資案務必要小心謹慎,投資有風險這是投資第一原則肯定要先知道,

但如果投資本身就是杜撰的,那不但不可能有利益回收,

甚至可能遇上其他不可預知的風險,太虧太虧了。

如果你希望更多人可以免於受騙,那請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

大家生活賺錢養家糊口都不容易,別因為一時的貪婪而造成了不必要的損失,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一些人,如果有受害者的話也歡迎你與大家分享一下細節。


忘了說,這個業務員不是說會再打來嗎?

今天已經第四天了,始終沒有接到電話,好扼腕啊!


 Max QRCode.png

瑪克思認真聊育兒。婚禮。快樂人生 - 星寶爸 


Https://www.facebook.com/LaCozzi [Max]Https://www.facebook.com/Max.Yuo1238/

 

 

 

arrow
arrow

    MaxYuo1238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