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婚禮,是我從2012年開始參與婚禮產業直到今天遇過最美好的一場婚宴,美好的不單單是新人16歲相愛相戀始終如一的愛情,親手布置的手作感以及鉅細靡遺的細節要求,更讓我相信,這世界上的美好是可以被創造的。

Photo by Wamoeac W.

除了這些,同學間的友情還有家人間的親情也都讓人動容,這種特殊的氛圍,讓我從頭到尾雖然有責任在身卻仍常忍不住地笑出聲音來,好像我也是其中一份子一樣,恭喜你,老朋友!

Photo by Wamoeac W.

1. 過程記錄

這對新人就是在10月時由我幫忙規劃求婚的那對,原本確定時間後他們也希望樂團能到婚禮上演出,但後來因為一個很設計人的原因,他們婉拒了我們的演出,夥伴們都很扼腕,但卻也十分佩服他們對於美的堅持。(因為他們精心製作了6支影片,所以希望在播放影片時能夠畫面淨空不要有異物的影子,是連地上都不能有的那種乾淨;由於場地限制,若舞台上有樂團,那就務必每次播放影片的程序都必須預先把器材撤下,他們覺得不斷地讓樂團上下舞台是種不專重專業的表現,而且時間也不允許再找其他的場地,所以最終只好只找我去當主持人。)

Photo by Robert Ji

整個籌備過程非常趕,但由於新娘是位做事非常精細而且非常體貼的人,所以整個過程其實並不慌張,能跟這樣有條有理的新娘一起合作絕對是一場美好體驗。在我提供範本並說明填寫方式之後,新娘提供給我的第一版草稿就相當完整,所以我們第一次的線上討論就能夠直接處理順序以及時間規劃。很快的,第二次會議就已經進入到最後收官階段,調了幾個順序後也就大致底定,所以這場婚禮我完全可以把大部分心力都花在準備講稿上。

Designed by Zora Tang

最後一週,鉅細靡遺的新娘認真看過我的每一版的講稿,不管我有甚麼問題,她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給我回應,這點讓我非常非常放心。一直到婚宴結束前,雖然我臉上始終保持著笑容,但其實我比過去場次都更緊張,因為這對新人是我在活動中遇見少數比我更細緻的人,他們的設計貫穿線上線下,美好更是隨處可見,所以在整個活動裡,我時時注意自己表現是否能夠匹配這個設計的水準,事前盡力準備,並且還把真心帶進這場婚宴。事後才能得到新娘帶著淡淡又充滿仙氣的微笑,「辛苦了,表現不錯」,那一刻我才真的放下心來,不管新娘是不是客套,但我想自己應該算是過關了!

Photo by Wamoeac W.

2. 待改善事項

  • 語速過快

老問題,就算這次事前做了不下十次的演練,但情緒一來還是會加速,這可能不是技術上的問題而是心理上的穩定度需要加強,或許還是必須學著把情緒放到邊邊角角,更職業的來執行任務。這種狀況比較常在新人就是親友的場次中出現,下次上台前還是得再提醒自己。這次準備了一小段英文邀請國外來的朋友,不知道是我發音不好還是音場不清楚,沒能一次就把人Cue上來,深感遺憾。

  • 現場音場掌握

南部的婚宴會場對於音效普遍沒有北部重視,而這次的場地(東東宴會式場)就遇上了這個狀況,由於擴音器都設置在側面,沒有直向的音響;加上最後兩排是沒有擴音器的,所以聲音在後方會相當模糊,就算我調整了我的高頻還是無法改善,活動中有試著用調整音量的方式來增加清晰度,但整個場地不但音量不平均甚至還會出現共鳴及回溯,所以一直到終場還是沒有解決問題。這問題與器材直接相關,自己的部分暫時應該只能併同第一個改善事項來處理了。

  • 個人物品沒有收拾好

由於新人是多年好朋友所以特別開放新娘房讓我放東西,由於是第一個進去,所以沒有好習慣的把東西歸位後再出門,以至於後來活動結束後花了不少時間找東西,而且不但是自己,甚至新娘全家人還動員幫忙,心中暖暖但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下次只要離開置物區,就把東西通通收進行李箱子裡關好吧!(謝謝唐爸唐媽唐妹妹,後來找到時的小妹的白眼讓我大笑,超記憶猶新的啊!!)

3. 值得紀錄的事項

  • 默契極佳的場控

這次的場控在求婚時就合作過一次,雖然只是第二次見面,但合作起來卻是步步合拍,謝謝Ruby,有緣再相會啊!

  • 南部少見的細心專職音控(東東宴會式場)

這次在東東宴會式場2樓所遇見的音控奕婷(不確定名字是不是這樣寫…)是我在南部婚禮場合出沒這5-6年遇見最最最認真的飯店設備控制人員,她不但提前細心地跟我確認每個流程,甚至連音樂及影片如何無縫連接也都細緻的做好準備;更重要的,是她非常看重客戶的需求必且主動找尋方法來讓每個細節完美。

謝謝她的配合以及專業,希望未來都能非常幸運的遇上這樣尊重自己專業的控制人員。(可惜她似乎只是兼職,並非東東體制內的工作人員,但她真的非常專業而且非常值得推薦。)

  • 良好的宴會節奏控制

這次宴會辦在周日午宴,由於男方有眾多朋友來自北部,所以男方主婚人非常在意宴會結束時間,整個程序跑下來,除了貴賓致詞超乎想像的長之外,其餘的時間控管做得很不錯,所以整個宴會雖然慢了約20分鐘開始,但卻能幾乎完全如規劃(14:30)的在14:40結束。時間控管這個細節,確實是自己主持到現在比較有亮點的部分,請繼續保持啊瑪克思。

(貴賓來自於教育部,是現任的長官,也是男方主婚人的多年世交,但由於致詞時間實在太長,所以我先用了幾個方法希望提醒他注意,但由於他始終堅持繼續,所以最終我還是只能直接到他耳邊去低聲提醒,這樣的作法雖然對致詞的客人不是很尊重,但我認為在婚禮場合,新人與主機才是唯一的主角(這個概念在事前也有先跟新人確認),當有人喧賓奪主,我主持人的責任就是讓一切回歸正軌,我是這麼想的。)

Photo by Wamoeac W.


瑪克思認真聊FB聊天區:https://www.facebook.com/Max.Yuo1238/(每周三五更新新文章,歡迎追蹤!)

Max QRCode.png


最終同學們的大陣仗真的很誇張,而且你們知道是甚麼時期的同學嗎?? 是國中同學,此時此刻他們已經結識了超過15年...

Photo by Robert Ji

arrow
arrow

    MaxYuo1238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