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婚禮是從事婚禮主持以來印象特別深刻的一場,由於新人也是辦活動的同好,所以無論是在細節溝通還是發想上節奏都很契合,在意見不一樣時,也有彷若工作團隊一樣的磨合過程,很高興最後這場婚禮能夠以這種我們感受最好的方式呈現,謝謝新人的配合,非常感謝。

IMG_6898.JPG

1. 過程記錄

  • 事前溝通

這場案件接下來的時間比較晚,大約是在過年左右,雖然歌曲準備比較著急但主持部分卻仍是遊刃有餘,加上新人很熟悉活動安排的眉角,所以兩次線上會議之後,我們很快的就把絕大部分的內容底定,討論過程中間,由於對於遊戲時間的預估有不同看法,所以有了一些爭辯:爭執點在於我認為遊戲這樣玩會比較耗時而建議使用比較簡潔的流程,但新人覺得並不會。關於這件事情,我是這樣跟新人溝通的:

你們剛剛說的我都理解,要衝一發也不是不行,但團體總是會比較難控制一點,但這畢竟是你們的婚禮(而不是活動參與者的),所以我會以你們的體力跟流程整體的流暢度作為優先考量;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不是能不能的問題,而是要不要賭一把的問題,所以在時間利用上,我會比較偏向(時間耗費)保守的建議。

身為婚禮主持人,我認為第一個要考慮的是新人本身,尤其為了保持體能到最後,婚禮中的各種程序的流暢與時間耗費是很必須做控制的,所以我才會這麼與新人溝通。

 

  • 緊急狀況

主持稿、程序表以及相關文件雖然都已經在上場前一天做好準備並且分享給新人,但這次演出卻遇上了很緊急的狀況,讓我沒辦法依照一般習慣的在開場前兩小時抵達會場。而這個緊急狀況就是交通堵塞,原本應該3~3.5小時能抵達的路程因為3場車禍後來整整花了近5小時。雖然確認會遲到後就立刻請已經到現場的夥伴去告知新人,但心中還是非常的不安....

因為高速公路大塞車所以繞路時看到的跑車車隊

這個狀況直接影響的就是與新人的彩排,到現場急速換裝後、與場地負責人順過流程基本上就已經12點,還好這次新人找的儐相與協助人員都非常可靠,執行力跟對活動的理解都很到位,所以前置作業的時間雖然壓縮到很短很短,但大家卻沒有因為這樣而不瞭解活動如何進行,真的很感謝大家(尤其要謝謝新娘的帥弟弟Samuel)的幫忙。

  • 特別紀錄

這場演出是我主持生涯以來第一次有新人自己上台擔任主持工作,雖然只是一段大約20分鐘左右的遊戲,但能喘息一下並且在旁觀摩還是深表感謝。

IMG_6892.JPG

這場婚禮設計的是大約30人參加的答題互動遊戲,執行方式是二選一的選擇題,採淘汰制,最終留下的人就是勝利者。就整個活動來說,我覺得最棒的就是題目設計與呈現以及對於台下參與者的控制,新人一喊聲,幾乎瞬間就有20個人移動到紅毯兩側,這種情況在一般婚禮並不常見,由此可見這對新人的號召力與執行力有多強。(現場賓客超聽指揮的~~)

剪貼簿01.jpg

  • 優點

說說自己這場的一些表現好的地方,我覺得第一個仍然是之前提過的時間控制

由於後續有前面說的大活動,所以前半段的程序我都希望是極度順暢的,要把時間額度留給他們,這樣才能玩得盡興;最終雖然婚宴遲至12:45才開始,但仍準確地依照事前規劃在3點左右結束,並沒有超過3點這個午宴天險

 

DSC_0264.JPG

另外一個是我上一場發現自己很適合的無稿主持法(其實就是看一眼內容後就開始脫稿主持...)

這場我用更少看稿來讓主持口條更為流暢,在二進時新人故事還有各個轉接橋段部分做的不錯,不但邏輯都有接上,而且也沒有再因看稿而讓現場氣氛有所遲滯,這點要繼續保持,相信只要事前再花更多時間來把稿順熟我應該還能做的更好。

2. 待修正事項

  • 遲到

平常我都會再演出開始前至少兩小時到現場準備,但今天抵達會場時已經離開場不到一個小時。

為了這次在台南的主持工作,我早上六點未半就已經上路,但平常大約只需要3 - 3.5小時左右的車程最終卻花了超過4.5小時,這部分除了因為3起不可預期的車禍擁塞,也因為自己沒有了解到該日(因為桃園跟新北都是下一週的週六財補課補班)是新竹補課日而在路上多耗費了不少時間。解決方法大概只有更早出門或者是改成提前一天南下,下次安排行程時要多注意一下。

  • 熟背

這點就是自己責無旁貸,就是要再多花一點時間去把每個橋段還有每個名字牢牢地記住,現在的準備雖然會加強這部分而且也可以背的七七八八,但或許是因為還不夠熟,所以仍會下意識想拿起手紙來確認,有時候甚至會拿著稿唸,這習慣不夠專業,整體主持的形象應該要再注重一些。

DSC_0265.JPG

3. 紀錄影片

  • 主持影片(影片處理中....)

 

  • 與樂團演出的影片(影片處理中....)

 

 


瑪克思認真聊FB聊天區:https://www.facebook.com/Max.Yuo1238/(每周三五更新新文章,歡迎追蹤!)

Max QRCode.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Yuo1238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