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ReVisit」音樂愛情故事之旅 @Legacy Mini 拉釦子樂團年度公演熱烈售票中! 

售票連結:https://www.indievox.com/legacymini/event-post/21145

臉書活動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008368152528393/


為了09/09的專場演出,我們原本在今年的七月與八月安排了休團,但就在我們剛剛敲定時間後不久,這對新人來找我們了,一開始準備要立即回絕,但當新郎C說出他怎麼知道我們的之後,我們很快地就決定為他們調整休團時間。

IMG_7737.JPG

新郎C是位人像攝影師,大約兩年前主唱安立加入拉釦子後在心之芳庭的第一場演出恰好是由他擔任婚攝,雖然當時沒有甚麼互動,但他卻是把我們放在了心上,兩年後,他依然惦記著我們,這點真的很讓人感動;另外一個原因則是安立也想用更好、更成熟的表演來取代那青澀過往,經過討論後,我們一致認為這是我們必須演的一場演出。

那場演出的紀錄可以去這裡看看:[婚禮樂團紀錄] C & J @台中北屯區X心之芳庭


1.  過程記錄

這個案件很特殊,由於一開始就是以合作的角度出發,所以整個活動籌備我們只見了一次面(還順便場勘)再加上兩次線上會議就基本談定了,剩下的都是訊息來回互相確認而已,這種雖然不認識但卻能互相信任的狀態對我們來說雖然並不陌生,但每每想到或是感覺到,總是無限感恩委託人對我們的信任與放心。

第一次見面我們聊了一些婚禮布置的概念,由於這次新人是位人像攝影師,加上場地有足夠空間,所以我建議他把自己的作品挑一些擺出來作為裝飾的主軸,這樣會讓婚禮不但特別而且有質感,後來新人真的認真考慮了我的建議,並且用超乎我想像的質感把它們呈現了出來,看到那刻內心無比激動的,有種想像成真的爽快。

.jpg

DSC_0244.JPG

而且這對新人對於婚禮質感的講究也算是讓我開了眼界,原本預定11:20全員抵達並作彩排,但後來直到12:00新人都還沒有到飯店(原因不明),由於預定開席的時間是12:30,所以我想說應該新人會趕快弄一弄趕快出來,但是,沒有,他們依然照自己的步調把一切弄好才開始進場,所以開場時間就超過下午一點了;而這樣子的事情,在二進前又發生了一次,這是靠美感吃飯的藝術家的堅持,我尊重也佩服這件事情,但飯店方可是急瘋了,婚禮顧問不斷的用耳機確認進度,小助手也不斷的來回奔走想讓他們趕快出來。

DSC_0250.JPG

這樣由新人主導婚禮節奏的情況還真的不常見,而婚顧們也是訓練有素,雖然有點急,但他們也趁著等待時間把它們所有能提前處理的事情都先處理了,如果不是他們有立即作反應,這場婚禮很有可能會超過四點半才結束。(結束時間大約是四點左右。)

DSC_0246.JPG

這次婚禮流程中安排了很多人致詞,在活動執行前我也向新人反覆確認,因為通常致詞很容易打斷氣氛,但這次的致詞人個個強棒,主婚人爸爸溫馨可愛、阿伯有趣又接地氣,邀請上來的兩個朋友也是言簡意賅,所以致詞不但沒有如我所擔心的影響流程,甚至變成了整場婚禮的記憶點。

另外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新人在自己致詞時突然開始業配了起來,業配自己的工作室,同時也把在場所有支援團體包含場地方及我們都親自感謝了一遍,雖然覺得有點離題有點怪怪的,但其實心中是充滿感謝的,這邊真的要再次謝謝新人這麼大方!!

IMG_7728.JPG

2. 待改善事項

  • 低頭看稿頻率過於頻繁

這次場的在舞台邊準備了一個主持台,所以大部分的主持工作我都固定在那邊進行,可能是因為沒有太多人的眼神注視,在我後來看影片Review時發現,自己看稿看得有點太誇張,雖然都在腦裡,但有稿在手總是比較會無意識地低頭確認內容,為了避免這個狀況,下次主持我要嘗試用無稿狀態來作主持,這樣應該能更好的掌握語氣與現場氣氛。

  • 語氣之間的變換掌握

我是個很能閒聊的人,收集好資料之後,我可以幾乎即時的把資料重組並且用大家聽得懂又沒有壓力的方式說出來,甚至還可以加入一些我自己的看法與經驗,這點我比較擅長,這比較常用在婚禮中需要講故事的時候。而我自己比較不擅長的就是儀式的執行,要怎麼把大家都看過無數遍的程序例如交手或是敬酒作的有趣,這點我還需要更多的想像跟學習,希望可以很快地找到方法攻克這個難題。

3.值得紀錄的事項

  •  又主動又好配合的飯店企劃人員

這次演出我在與晶華酒店的婚企團隊聊天時才發現原來晶華酒店跟晶英酒店隸屬於同個品牌,我是從他們兩家的婚企都很用心且都會從頭跟到尾發現相同所以主動問了,沒想到還真的是,如果預算足夠,我真的很推薦到這系統來辦婚禮,不但可以安心,更重要的是那種備受呵護的感覺,這幾次與他們合作的感覺都是如此,太厲害了。這次除了主要配合的Sakura之外,還有一位小助手Dora,我不得不承認這是我合作起來最輕鬆的一組飯店服務人員,而這個感覺從活動前一兩天聯繫就開始有了,被主動聯繫確認的感覺原來這麼好,這點我也要跟她們再多學學。

DSC_0249.JPG

  • 配合度極高的PA團隊

這次我們透過皇家音樂找來了山鶯音響公司提供設備,由於台北晶華的特殊地理環境(停車場高度只有1.9M),設備只能從路邊一路推到會場,這也讓設備設置的時間拖長了很多,但他們一到場就用很高的效率完成了設備設置以及試音;整個流程裡,PA團隊也時刻關注著所有的聲響,只要樂團的演出終止時間較長,他們就會馬上主動用背景音樂補滿避免空台,需要大聲小聲也只要一個手勢就能被看見,這種感覺真的很好,謝謝專業且用心的PA團隊支援,感恩感恩。

IMG_7735.JPG


瑪克思認真聊FB聊天區:https://www.facebook.com/Max.Yuo1238/(每周一三五更新文章,歡迎追蹤!)

Max QRCode.png


 

arrow
arrow

    MaxYuo1238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