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盛大婚禮的舉辦,會麻煩許多人而且必須決定許多事,

如何有效率且能讓自己滿意作出每一個不後悔的決定,

其實是非常困難的,

而所有的決定當中,最容易後悔的我覺得有兩個環節,

一個是婚紗,因為永遠都有更美的婚紗。

另外一個,我覺得就是婚禮樂團了。

婚攝樂思攝紀-鈺新+詩瑩-17.jpg 

所以接下來想跟各位分享這幾年在婚禮走跳的觀察,以及建議各位選擇婚禮樂團的方法,

期許可以讓每對新人都可以在感到舒服的音樂中完成終身大事!!

我把樂團選擇分為三個階段,如下圖所示,每個階段我分篇仔細地與各位分享。

如何選擇婚禮樂團1.jpg

首先第一篇我們先從事前準備開始說起!!

事前準備有三件重要的事,分別是婚禮風格、流程設計及預算

決定這三件事之後,我們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婚禮的樂團!

=================

  • 婚禮風格

       籌備一場婚禮,最重要的就是定調婚禮的風格,風格定調之後,選擇場地,

  最後再選擇適當的樂團來幫助營造氣氛,

       這樣的順序是比較合理的,而且在與樂團的溝通過程中,有了這個基本前提,   

       討論起來效率也會比較好,新人與樂團也比較容易互相理解。

  • 活動流程設計

       風格定調之後,下一步就是設計活動流程,在台灣,常見的安排方式其實並不複雜,

  大多是依照下圖的程序:

如何選擇婚禮樂團2.jpg 

       就上述安排方式,要設計的部分不多,重點其實就是兩次進場,

  所以我們必須先想這兩次進場我們要怎麼進場? 是不是需要樂團演出的配合? 

  最常見的是樂團幫新人伴奏,然後新人唱歌進場或是以樂器(多是小提琴、長笛或Sax)帶領新人進場。

       確認後,再接著考慮除了進場的配合之外,樂團還有哪些時間要發出聲音,

  最後一步,就是選擇想要樂團演出的音樂類型。

       總的來說,就是想好三個問題:

    • When?  (那些時段要演出)
    • How?   (要怎麼演出?)
    • What?  (演出內容是甚麼?)
       婚禮風格與流程想好、有個概念之後,我們就可以往下一步走了!

  • 預算

  決定好上述的內容之後,下一步就是開始在茫茫的樂團海中開始搜尋心儀的樂團,

  在台灣,婚禮樂團的價位相差懸殊,

  若以基本配置三個人(不含音響)來算,價格從1,5000到50,000都有,

  所以找樂團之前心中必須有個底,我能接受的花費是多少?

  如此可以更有效率地找樂團,並且避免不必要的時間浪費。

  影響定價的原因其實很多,但不外乎是樂手素質樂器豐富度演出經驗等因素,

  而這三個特性基本上只能透過自己聽過、看過、體驗過才能感受,

  所以要選擇最適合的,別無他法,就是蒐集各家樂團的演出影片然後一個個看,

  不然就是趁參加其他婚禮時多方比較,遇到喜歡的,豪不猶豫的上台要資料,

  因為好樂團在好日子常常schedule都是相當相當滿的!

  ========================

  這邊我想跟大家分享2個觀念,

  第一,音樂本身就是一種專業,如果只拿得出香蕉,那就一定只請得到猴子,

  如果價格很平民(20,000元以下),通常只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該樂團剛剛草創,想要增加曝光機會,另外一種就是像我們這樣,

  相對於賺錢,我們更看重的是演出機會、還有參與一場幸福婚禮與人互動的愉悅感。

  這時就會有人想問,那價格高的一定比較好嗎?

  就我的觀察,價格高通常只能確定台上人會比較多,

  但是演出品質不見得是等比例增加的。

  這也帶出了下一個觀念,也就是,沒有最好的樂團,只有最適合自己婚禮的樂團。

  =====================

  這篇先說到這邊,如果大家有甚麼不同的意見,歡迎討論,

  如果各位有甚麼推薦的婚禮樂團,也請大家不吝分享給我,

  我想要闢個主題試著來作各婚禮樂團的分析與評價

  下一篇,我將幫各位就婚禮樂團的類型作個整理,

  讓大家在考慮時可以有所本,而不是只能靠運氣及不那麼可靠的隨口介紹。

  =====================

  我是董胖,歡迎聊天!

  =====================

  下一篇的婚禮樂團分類,連結在這!!

     【婚宴實務分享】怎麼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婚禮樂團? 超詳細分享 Part 2-1(樂團 Vs 樂隊)

arrow
arrow

    MaxYuo1238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