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勞工節當天,

跟著LaCozzi樂團到台大吳彥祖達哥的婚禮演出,

13105889_10209119611775889_347177625_o.jpg

在這場別開生面的戶外婚禮上,遇上了今天要聊聊的主角Tiffany

(個人網頁: tiffany-wed.net)

P_20160501_165304.jpg


第一次跟Tiffany連上線是在Line上,

主要是為了確認細節及分工方式,

一聽到聲音,就覺得這聲音也太好適合當主持人了吧!

經過一小段的閒聊,就得知雖然Tiffany年輕,

但婚禮主持經驗卻是相當的豐富,

從那時起,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

好好觀察觀察這位婚禮主持界的前輩

======

首先印象深刻的是她對自己聲音特色的把握度

Tiffany的聲音比較偏向甜美,聽起來有一點撒嬌的感覺,

為了讓聲音更有權威性、更能控制場面,

Tiffany會在事前就與PA大哥仔細地調整麥克風的高低頻。

從這個角度看來,

其實主持人這個角色也是一個聲音表演者,

之前自己沒有多注意,明天母親節的演出要特別注意。

======

另外一個是她聲音的持續性

從婚禮開始到結尾,

Tiffany的聲音不管是能量還是情緒都維持得很好,

情緒保持恆定、聲音表現也能維持,

這部份自己要好好改進,

自己常會因為太激動而聲音改變,

甚至會因此到後段聲音力道有所不足,

這是個性的問題,也是要控制一點。

======

其餘基本的群眾控制跟程序帶領,

由於Tiffany有事前的完整預備,

所以現場都是若無其事地順著下去,

整體程序非常流暢。

hold住.jpg

======

只要一開口,就讓所有人願意聽你說話的能力,

我認為是是主持人最基本重要的能力,

很幸運,自己透過高中以來辦活動及尾牙等大舞台的訓練,

確實掌握了這種能力一點皮毛,

但若想要更有魅力,真的還有太多要摸索、要學...

魅力主持人.jpg

Source: http://www.8gyu.com/uploadfile/2015/1028/20151028033702698.jpg


最後,Tiffany很客氣地希望我可以提一些建議給她,

這邊我提兩件我觀察到的事:

1. 遊戲時間的掌握

        這次的遊戲總共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8人、第二階段5人及第三階段2人,

        由於遊戲各異且都需要一點時間比賽,所以總共花了近50min.才執行完畢。

        從一個兩個半小時左右的婚禮來說,我覺得時間太長,

        但時間長還不是主要的問題,主要狀況在於由於參與遊戲的人少,

        大多數人並沒有參與其中,以至於後半段有些關注度疲勞,

        沒有觀眾互動的比賽是不會有趣的。

        有兩個方法可以讓遊戲的效果更好,

        第一個是減少遊戲複雜度來加速遊戲進程,

        也就是只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那個遊戲上。

        (從這次婚禮來說是最後一個遊戲,現場都是牙醫,觀眾的反應應該更熱烈的。)

        第二種方法就是在遊戲的過程中增加觀眾的參與,

         例如預測勝利者或是讓觀眾提供建議等等,

        這次的抽積木遊戲由於都是牙醫參與,他們手真的都超級穩,

        所以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決出勝負。這也讓整個遊戲變得有些冗長,

        有點可惜,因為這次婚禮的人數少、性質相近,

        應該是有辦法可以讓全場都參與進來的。

2. 調動人群增加熱鬧度及記憶點

        這次Tiffany的主持,比較像是用大場方式(幾十桌那種)來做小型的戶外婚禮(100人以下),

        所以在帶動程序的過程,

        除了原本就會提及的部分如敬酒、如拍照這些之外,

        並沒有其他調動人群注意力的安排 

    (這也有可能是她的體貼,因為都是朋友所以無需太多引導及指揮)

          但如果是我擔任主持人, 

          我可能會透過邀集大家來拍團體照的方式,

          來使人員產生流動,增加整體活動的熱鬧程度。


以上兩點獻醜,分享一些我的想法,

婚禮主持上還有太多太多的細節要學,我不錯但我還嫩的很,

繼續加油!!

P_20160501_165614.jpg

arrow
arrow

    MaxYuo1238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