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動節前一天,星寶媽特別用心提醒:

「明天托兒所放假你要負責照顧星寶喔!我要上班沒有放假.....

這時候星寶爸沒有任何遲疑而且有點隨意的馬上回答:

「喔...好啊,那我來想想看要帶星寶去哪裡玩玩。

然後大約一秒之後,機場捷運體驗的想法立刻在腦中浮現,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旅程。


隔天稍微查了一下路線之後,我就把星寶叫過來:

「星寶來,我們來說一下等等的行程喔~~」然後就徒手畫出了這張行程表,

(因為樊登讀書會的分享有提到,父母拿起筆來寫會讓孩子覺得這件事值得重視。)

身為一個幾乎完全沒有繪圖能力的爸爸,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那台飛機越看越覺得有點羞恥....)

父子溫情出行行程表

很恐怖的一點在於,我們回來星寶跟媽媽分享行程表,他竟然可以認得每個圖示,定義完整轉述那種。(倒)

然後我們就開車出門了,出門前我們先一起合拍了一張出遊照,

星寶照慣例的不太受控,但他這張真的有點過帥了...

1.jpg

我們先一起出門去吃了早餐,星寶跟爸爸一樣,對於喜歡的東西就是癡情,

所以他又點了吃了大約85遍的蘿蔔糕加蛋,然後不可侵犯的自己把它全部吃完....

2.jpg

照行程,抵達了最近且最方便停車的一個站,泰山貴和站

雖然說是最近一站,但其實還是要將近30分鐘,

鶯歌真的很難利用機捷,從家裡驅車前往機場也不過30分鐘啊....

抵達捷運站後,由於站中空無一人,所以我們很快的連搭兩次電梯上到了月台,

接著我就告訴他他應該要小心的地方,然後他就自己出發在月台四處探索了。

這是在數數看從那邊上來了幾個人 這是在數數看從那邊上來了幾個人!

至於這個動作是甚麼涵義我也沒看懂... 至於這個動作是甚麼涵義我沒看懂...

然後就上車啦~第一次搭機場捷運,星寶有點興奮,

在前兩台過站不停的車子經過時不斷的問:「這是我們的車車嗎?是這台嗎?」

「不是喔,還要耐心等等一下喔!」爸爸說。

然後車子真的來的時候,他那笑開懷的笑容真是讓人難忘。

「是這台耶!我們的車車來了!

5.jpg

從上車直到機場,星寶都興奮的沒有坐下,最近瘋狂愛上火車跟鐵軌的他,

一直看著鐵軌,還隨時期待著不時會車的對向列車,

「啊爸爸,你來看鐵軌一直跑跑跑耶!」「爸爸,車車要來了喔,要小心不要撞到喔!」

本來想要趁機休息一會兒的,我果然還是太樂觀了一點。

整趟路程大約25分鐘,抵達機場時,第一個想法是也太久了,站真的太多了啊....

6機場.jpg

到機場之後,迅速換完布布爸爸就準備帶孩子去看飛機,為了增加移動速度,

所以我原本想說讓星寶先上車,一邊喝水一邊推這樣會比較快。

結果這孩子堅持要站在路邊,站在這塊看板下喝,所以就有了這張照片。


到機場,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去看飛機,聰明如我馬上找了個警衛問哪裡是看飛機最好地點,

他回答的話讓我大吃一驚,警衛帶點不耐煩地說:

「要看飛機要去松山機場,這邊是看不到的,真的很多人很愛問這個耶!」

這時爸爸有點慌了,加上星寶不斷催促爸爸要去找飛機,這該如何是好啊.....

還好後來眼神犀利的星寶,自己從正面落地窗找到了一台剛剛起飛的飛機,

這才讓爸爸鬆了一口氣,差點就要把自己的話吃下去了!


看完飛機,星寶乖乖跟爸爸一起回程,

一下到捷運站月台,車子剛好抵達,然後我們就上車,

上車之後才發現不對勁,但車門已經緩緩關起.....

泰山貴和出發時我們搭的車長這樣...

7-2.jpg 跟台北捷運基本一樣,是區間車型的座位。

但我們現在上的車是這樣...

  比較像是自強號或是高鐵的座椅排列!

然後爸爸抬頭一看,也發現這台車從出發後一直都沒停車,接著聽到廣播才知道原因,

原來機捷分為直達車普通車,我們出發時搭的是普通車,

因為泰山貴和站只有普通車才會停,也是因為普通車所以才要開這麼久。

直達車從機場出發後會直接開到長庚醫院站,中間的好幾站都是不停車的,所以速度會快很多。

4.jpg 從地圖可以看到,直達車總共只停五站。

也還好有長庚醫院這一站,我們還可以下去換普通車接駁到泰山貴和,不然真的就糗了.....

然後星寶還在換車前後分別取悅了兩對日本女性遊客,萌到她們嫑嫑的~

8普通車.jpg


回程路上,星寶心滿意足的在自己位置上迅速睡著,為這場出行畫下了最完美的句點。

只是睡飽吃飽之後,我們晚上又跑到了鶯歌火車站去看了火車看了快半小時....

9.jpg 孩子這種炙烈又單一的愛戀真是太強大了....


這趟出行雖然沒有細緻的規劃、更沒有甚麼華美的配套,

除了交通,唯一的花費就是早餐,

花費不大,但卻能與孩子這樣共同擁有一段記憶,我覺得超值得,

就算回到家累到倒頭就睡了兩小時、事情進度完全停滯我也覺得超值得!


星寶,謝謝你陪爸爸一起完成搭機場捷運的成就,

下次,我們再一起出去玩吧!

「媽媽顧家!」


瑪克思認真聊FB:https://www.facebook.com/Max.Yuo1238/

Max QRCode.png


https://www.facebook.com/LaCozzi [Dd.Max]https://www.facebook.com/project.truly.you


 

arrow
arrow

    MaxYuo1238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