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心得


這本書不厚,大約250多頁,我花了兩次的時間把它看完,由於這是一本很偏向實作指南的書,所以看完之後其實並沒有太多新奇的感受,內容使用文句都很熟悉,方法也沒有特別特殊,讀完後感覺很像是系統地一步一步提供了一個協助自我改變的流程。(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字體也能放到網誌上,好驚喜,文強手寫體真的很文青啊~~)

Photo By Kirakira+


流程歸納起來也很簡單,就是:

自知&自我說服à設定目標並控制達成前的變數(情緒、訓練、痛苦) à預想成功(模擬訓練)à建構最佳狀態(心態、情緒及動作)

這4個流程看起來容易,但執行上應該還有更多的細節,但書中並沒有特別提及。


習慣改正跟建立這種事其實都是很個人化的,要找出一個通用的方法很難,這點應該大部分的人都心有所感,我知道書上沒有寫的部分更重要,但我不會怪它的…

上面四個階段,我覺得第一步(自知)跟第三步(預想成功)最重要,只要這兩點做好,其他兩步應該都能水到渠成。

2018年我的目標還是沒變,依舊是「減肥讓自己更健康、更有活力」,再試試,堅持這麼多年同個目標也是一種毅力,別小看自己了! (苦笑)

[2]重點筆記


  • 希望自己表現更上一層樓的唯一方法就是勇於跳出舒適區。
  • 必須先喚醒感覺才有可能改變習慣。
  • 良好的目標設定首先必須要能感動自己,接著才是清晰、具體、有力與有趣,無法與內心對話的目標都是無效的。
  • 阿格西:「晚上就寢前,我要以自己為傲
  • 動力使你勇於啟程,習慣則能使你繼續前進,若不持續提醒自己,很快的就會被拉回舒適區之中。
  • 我必須學會哪些技能? 我需要改進甚麼項目? 我需要精進甚麼能力?
  • 熱愛自己所做的事,長期保持高度自律,堅定地邁向目標。
  • 事實上,許多主管都忘記要領導,而是把大部分的時間都放在指揮上
  • 情緒會決定你做些甚麼、不做些甚麼,但這同時也意味著你能夠駕馭自己的行為。(透過調整想法和感覺來決定你要做的事)
  • 每天早上問自己「你今天期待甚麼?
  • 動作與表情會塑造人的思考方式,除此之外,衣著也能成為通向成功的推力。
  • 找到自己的主場(心智模式),並且在每個重要時刻調整自己的心態成為最佳狀態。
  • 想要自己做甚麼都能成功,就別對自己手下留情,只有享受並了解生命的艱難,才可能發現自己遠比想像中更堅強。

瑪克思認真聊FB聊天區:https://www.facebook.com/Max.Yuo1238/ 

(每周三五更新新文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讚支持!)

Max QRCode.png


 

arrow
arrow

    MaxYuo1238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