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車禍紀實的最後一篇文章,想來記錄一下心情。

IMG_20170710_173023.jpg

在車禍剛剛發生時,除了傻眼傷勢之重,也開始擔心影響已經排定的種種計畫,包含公司、樂團還有家族活動等等,所以一跳一跳的跳到路邊之後,我馬上抓起手機開始聯絡,連絡過程中言語雖然含笑,但實際上還是不免惆悵。

那時最憂心的是運動生涯就此結束,送往醫院的路途上,強打精神問著EMT我的骨頭或是韌帶有斷嗎?」雖然臉上仍然帶著笑容,但其實我聲音還是有點發抖。帶我去醫院的EMT非常專業,他很謹慎的跟我說:「我不知道,但左側的傷口我有看到骨頭,傷口蠻深的,復原應該要好一陣子。」老實說這句話一點都沒有安慰到我,但卻幫助我死了今年跟大家一起奮戰一中盃的心...

手術前先拍了X光,確認骨頭沒有大礙,確實鬆了一口氣,但接下來醫師的說明讓我重新緊張起來。

有吃東西嗎?」醫師問。

沒有,從昨天晚餐後就沒吃東西。」我據實回答,本來還想問能不能先吃個早餐的....

很好,那可以半身麻醉,等你老婆來簽名後我們準備進手術室吧!」醫師說的輕鬆,但我突然害怕了起來,種種麻醉的可怕印象如潮水襲來,例如「麻了可能不會醒」或是「麻了就再也不會有感覺了」之類的。

在拍完X光之後,其實我最擔心的不是我的傷勢,而是老婆趕來的路上會不會一路平安,她不太會認路,加上又是這種突發狀況,又急又慌的確實很讓人擔心,當老婆出現在急診室的那一刻,我開心的咧開嘴、舉起雙手揮了起來,她很是憂慮的看著我的笑臉,而我卻是真的鬆了一大口氣。

手術後就開始了連續五天的住院生活,第一天全家到齊真的很不好意思,但在大家回家之後,空蕩蕩的單人病房讓人感覺孤單,加上移動不方便這點,更讓自己感覺有點淒涼...我到底是造了甚麼虐才要來受這種苦啊!!

從第二天開始,我慢慢試著把身體撐起來用電腦做點事,但在床上實在是坐不久,所以很多時候只能躺著打打傳說對決或者是繼續睡覺。這種情形一路持續到第四天才有些好轉,但屁股跟背部的灼熱感還是很難忍受,這時我才想起我自己還是幸運的,雖然移動時疼痛不已,但至少我還能靠自己的力量翻身或是坐起來,跟那些有意識但卻無法移動的人們相比,我真的是幸運太多了,這樣想之後,整個人又再次精神了起來。

IMG_20170720_155048.jpg

總的來說,從07/07到今天,我的想法都還是蠻正向的,對於事件的發生不能說是毫無怨懟(例如聽到了原訂本週日演出的新人的好聽聲音之後的遺憾),但卻也因此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忙與關心,更多的還是感謝。這段時間中,躺著的時間居多,除了睡眠之外,我也利用了不少時間持續思考自己未來的規劃,同時也遠距的處理一些公司的工作,這些體驗很新鮮,也讓自己有了一些不同的看法,這一段將近一個月的放空,我思考了自己的職涯、同時也把握時間處理了一些一直想做的事。

這樣的機會不多,或許真的就是像爸媽所說的一種徵兆,不管是甚麼,我想都是好的,正念的奇蹟啊!能夠像正常人一樣走路、工作和生活這麼簡單的事都能讓現在的我期待不已,彷彿是重新點燃了甚麼一樣;更重要的,我將更珍惜自己的身體同時更努力去抓緊每一個發展的可能,因為誰也不知道下次機會是甚麼時候又是甚麼方式來,這是我這段時間最大的獲得。

前一篇是紀錄相關保險怎麼申請:

【產品試用】急診、手術室及癒後綜合試用 - 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車禍 (2) 車禍保險申請

第一篇是紀錄事故怎麼發生的:

【產品試用】急診、手術室及癒後綜合試用 - 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車禍 (1) 事故怎麼發生的

arrow
arrow

    MaxYuo1238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